纳兰鬼刹

个人喜欢写点文章,喜欢做点东西。写的文章tag打好了,做的东西从不打tag。么么哒

命(二)

不要寄刀片,我受不了
反正自己是被虐到没法打字的情况了
可能再虐大龙一章就虐二凤吧
可能

————————

“陛下!我从来不知道你所说的不必担忧是这样毫不抵抗!”邝露第一次对着润玉怒吼。
魔界大军突袭,天帝却不做丝毫抵抗
众仙家已然失了方寸,早就从他这大殿上逃走。
只有润玉,只有他,坐在那里,挺直脊背未曾移动分毫。
直到邝露对他怒吼,他才转头,望向邝露。
邝露看着他的眼睛,失了言语。
这个人确确实实对她露出了微笑,可是他的眼里未曾看见一丝光。
他要消失了……邝露从来没有这么清晰的认知到这件事情。
“陛下……你就算……就算不想做这个天帝……”邝露极力克制住自己不要发抖,“我们还有退路……我们离开好不好……”
她不能失去润玉!不能!
“邝露,你说……被人喜欢是什么滋味?”润玉将头上的王冠摘下,放在桌上,“你说,我要是喜欢你该多好,这样我们就能相互尝一下,喜欢一个人和被喜欢的滋味了……”
那身天帝的龙袍他也脱下,底下是他那一身青衫,衬得整个人似乎要消失了般。
邝露摇头,“别这样殿下……我喜欢你不够吗?我甚至不奢求你喜欢……”泪水流下的时候,润玉将其击晕了。
“我将你送往花界,花界可庇护你一命,从今往后便忘记我吧。”
润玉将一块玉佩戴在她身上,手一挥,灵力便裹挟着邝露,往花界飞去。
母亲,那仇我已报。他拾级而下。
旭凤、锦觅,没有我,你们也许便没有这么多波折。
魔界大军冲进来其实要不了多久,他已经听见南天门处厮杀的吼声。
来时,孑然一身。
去时,便还是这孑然一身吧。
诛仙台下风起云涌,台上也是狂风大作。
“润玉!!”
是旭凤的声音。
润玉侧过脸来,余光瞥见了一身黑甲的旭凤。
那个只知道打仗的战神旭凤已经变了,曾经哪怕沾满血污,那双眼睛也是澄澈的,可是现在,里面已经染上煞气……还有对他润玉的无尽恨意。
“火神殿下,可是养好了伤?”这句话从润玉口中说出,轻而易举,仿佛不值一提。
他指的是被锦觅所伤之处,旭凤不自觉捂住被伤之处,似乎还能感觉到那时的痛彻心扉。
“今日,我便是来夺回这天帝之位,夺回我心爱之人!”
旭凤的剑,直指润玉。
天帝之位……心爱之人……润玉其实已然感觉不到疼痛,身体也好,心脏也罢,早已不惧任何伤害。
他转身,同样出剑。
曾经他以为旭凤是他生命里唯一的光,哪怕天后明里暗里对他下手,哪怕他孤身一人。
“你莫不以为,我南天门没放任何人,便是束手就擒的意思吗?”润玉挥剑而上。
旭凤抬剑抵住,两人目光交错的瞬间,他从润玉的眸中望见自己。
剑身相抵摩擦出火光,润玉没有留手,旭凤更是不可能。
后来……后来遇见锦觅,锦觅这样温暖的人,旭凤被吸引是理所应当的,他无法去讨厌一位有着赤子之心的好友。
水与火,在两人身边碰撞,炸裂。
顷刻间,两人已过上百招,旭凤也从不知润玉在剑上也有如此高的造诣。
他手臂上被划过一剑,他亦在旭凤背上留下一剑。
血迅速染红他的青衫,旭凤倒是穿着铠甲,免去了多数伤害。
“旭凤从不知兄长,也有如此高的剑术。”青衫上的那抹红色刺痛他的眼睛,他却拒绝去想这是为何,“可是兄长你注定不是我的对手,还请你不要再白费功夫。”
“是吗?”润玉倒是展颜一笑。
算算时间,邝露也已到了花界,有他一封信,相信水神会护她周全。
润玉再度聚集灵力,那些情丝,那些眷恋,那些说不出口的奢望……
成败在此一举了,水蓝色的灵力卷席着润玉,火红的灵力亦从旭凤身上漫延。
“嘭”剧烈的碰撞后,润玉在诛仙台前停住脚步,旭凤背对他,未动。
血气上涌。
润玉抬手,擦去嘴角血迹。
“甚好……甚好……”
既然做不成好兄长,也无法做他身边之人,那就做一个让他能用恨意记住的人吧……
“今日这番,火神殿下也算为你那心怀天界的父帝和严厉却不失温和的母后报仇了。”他想再看这人一眼,一眼就好。
润玉踉跄着,转过身。
恍惚间,他看见那只小小的凤凰,在他池子前的树上趴着,在他抬眼之时,对他灿烂一笑。
“旭凤,我太恨你了,”那只小凤凰已经长大了。
“你得天独厚,嫡出之子,可我偏偏要在那璇玑宫一日复一日的蹉跎下去。”那里太冷了,太冷了……
“你有这么多还不满足,连锦觅……连锦觅也要与我抢夺。”从一开始,便不该有任何的,想望。
“旭凤,这是你父帝母后欠我的,这是你旭凤欠我的!!”不过是从未说出口的错付,没有谁欠他,没有谁该给他。
旭凤望着润玉,那一身青衫已血迹斑斑,他依然身姿挺拔的站着,眼里的恨意却并没有他嘴中说的那么浓烈。
“这是你的理由?”心脏突然疼痛起来,他却无法去分辨这是为何。他直到现在还是觉得这不是润玉这么做的理由,而究竟有什么,他却始终无法得知。
“我不相信这是你的理由!润玉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视你为兄长,哪怕母后再为难你,我也从不与你生分!”旭凤缓缓上前,“润玉,告诉我为什么?!”
兄长……兄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润玉笑得声嘶力竭。
“因为……我恨你啊……”
润玉说着,再看了他最后一眼。
转身,跃下。
“润玉!!!!”旭凤飞身向前,也只抓住一片衣袖。
而在他想要纵身跃下之时,被自己的护卫拦住了。
润玉!!!!!

评论(16)

热度(278)